出生在糖果林里的糖
和女巫的醋咸鱼是好朋友

[咒回乙女]发现自己是npc的话也没什么大不了吧.4

#嗨嗨嗨!这里是来填坑的糖!

#感觉好像乙女了又没有完全乙?呜哇好纠结…大概是走的所有人都很敬仰的前辈路线?好像有恋爱气氛又好像没有……不管了!(企鹅破罐破摔)

#彩蛋是七海视角!

#嗯嗯,总之图一乐图一乐!

#能让你开心就是我的大成功!


1.

  距离上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不短的时间,原本就不怎么乐意跟聚光灯下的主角们过多接触到我继续保持着平静的生活。

  无论是浓郁苦涩的咖啡,在繁重资料间无休止的忙碌,还是被软禁在家族内部彻底疯癫起来的父亲与族人越发诚惶诚恐的态度。

  这都是我最为普通的生活。

  

  城市里的甜品店新推出的喜久福味道不错,在出差到这里时我都会抽空购买一些。

  偶尔在得到最后一份时,跟着喜久福一同被拿在手里的,还有早已被塞入脑海深处的那次初见。

  少年人的生活总是忙碌的,而我也清楚上层对他们未来的打算。

  拆开包装,往嘴里塞了一只甜品。我略微闭上眼倚着车座休息片刻,跟上面的人斗智斗勇总是让人疲惫,单单是拦截下几个超出他们目前能够处理范围的任务就已经足够耗费精力。

  

  “您对自己的工作有什么不满吗?”

  因为不满意近期我的态度,故而特地将我从任务执行地叫回来的上层坐在桌边,苍老的面容带着压迫感,枯枝般的右手将茶水推到我面前。

  他略微掀起眼皮瞧了我一眼,说完话后便老神在在坐在一边不再言语。

  我清楚他对我最近将高难度任务更换为其它等级任务的小动作而感到不满,单是他一个人显露出的态度就足以代表整个高层的意思。

  

  拿起茶杯轻抿一口,我再度抬眸看向他:“我并没有任何意见。”

  他闭着眼没说话,我便放下茶杯继续道:“但现在咒术界没有更多实力强劲的新兴人才,作为辅助他们执行任务的引导人,我也必须确保他们在成长过程中的安全。”

  

  “安全。”他低哑的声音响起,似乎在感叹于我话中的天真,“咒术师从来只有赌上性命才能获取微弱的胜算。只有经历鲜血与伤痛的经验洗礼,他们才能更快的成长起来。”

  

  我当然明白他的意思,这样的残酷即是事实,也是每个咒术师既定的未来。

  从不将人当做目的,只把每个生命化为纯粹的手段,这就是未曾真正与咒灵作战过的高层所固定的观念。

  到底也不清楚是为什么而轻叹一声,我没接着他的话说下去,只是沉默着用手机敲了敲桌面。

  “二级及以上等级的咒具合作。”

  他抬眼看过来。

  

  “战力高强的新兴血液当然要积累经验,但不能强硬的迫使他们在生与死之间成长起来。”

  我与他对视。

  既然发现了我的小动作,并且也并不赞同我的主张,却没有采取最常用的手段迫使我接受命令,而是让面前的老头跟我谈判。

  对方将筹码放上了桌,我自然也要跟着压上自己的那份。

  “所以……我选择压上[来源稳定的二级及以上等级的咒具交易合作],不知道是否足够能得到天平向我倾斜呢?”

  他笑起来,就像树皮裂开了口子:“虽然我不认为你的理念正确,但还是祝你好运。”

  将只动过一口的茶水推开,我站起身俯视着坐在沙发上一身传统服饰的老人,慢悠悠开口:“借您吉言。”

  

  ——反正那些高等级咒具最后也只会流入他们的秘密仓库里,就算来历不怎么干净危险度还高又能怎么样呢?

  他们最好给我用,这样直接召唤出特级咒灵一拳把地球干爆算了。

  

  走出宅子,我伸了个懒腰,抬手遮着阳光看向远方的深林,漫不经心的想着。

  

  ——刚好还能把那些烫手山芋都甩给别人。

  很好,那么接下来,动用哪条咒具交易的黑色产业链比较好呢?

  

  

  综上所述,自那之后我就得到了上层的特许,对于我偶尔改几个任务给高专的孩子们放放水这件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相信他们此刻正抱着新的咒具开心得不得了吧。我倚着便利店门口的墙壁,慢吞吞喝着新出的加量特浓咖啡。

  当然,这也是我现在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看着旁边一位刚带着东西走出便利店的少年,抬手拦住了他。

  

  “确认一下,请问您是即将入学高专的准一年级生,七海建人对吗?”

  “是的。”面前浅金色短发的少年毫不意外的点点头,向我确认道:“您就是那位引导人吧。接下来要去报道了吗?”

  我没说话,再度喝了口咖啡后从公文包里掏出任务资料:“很遗憾,我并不是带你去报道的。与之正相反,我是来带你旷课逃学的。”

  “……?”

  刚购买完必需生活用品的七海建人用沉默表达了疑惑,但还是没有对还未入学就要去执行任务这点表达任何意见,只是平静的接受了安排。

  倒是我对于他没有任何吐槽的反应有些遗憾,只能收回了出示给他证明身份的文书,重新收回包里。

  转手将那份任务详情递给他,在他接过后再次倚回墙边。

  

  看着他开始翻阅那份并不算厚的任务介绍,我便也将目光转回眼前那副巨大广告屏上,一口一口抿着咖啡发呆。

  

  “看完了?”我接过他还回来的任务介绍。

  “嗯。这个任务是作为上学期末的结束考核吧,我已经清楚了。”七海建人平静的猜出了我接下来的话,随后认真向我道谢。

  我随意摆摆手:“那就准备好吧,你们新年级只有你一个有期末考核。”

  “?”

  

  没等他提问,我赶在他之前先一步说道:“因为这是我的任务。不过本着热心帮助新人得到更多进步的大无畏精神,我提交了让你和我一起任务的申请。”

  “你……”

  满意的看着七海建人脸上出现我想要的表情,我这才哼笑出声:“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你啦。对你感兴趣,想要拉你一把,这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认命吧,少年。”

  

  “……一想到是这样不靠谱的前辈来作为引路人,总觉得未来都变得无法预料起来了。”

  无奈接受事实的七海建人没了脾气,也跟着看向那块广告屏幕。

  “是马来西亚的关丹市哦,这可是难得的外派交流呢。”我如此说着,结果到最后自己都没忍住笑起来,“简直就像是中彩票都难得的好机会,我可是毫不犹豫了拉上你了。”

  “是报复吧。对初见时我拒绝了那份见面礼的报复吗?”

  “是的。”我慢悠悠补充着,“还有第二次见面时又拒绝了一次,第三次直接连面都不愿意见,第四次……”

  

  停下满带怨念的讲述,我毫不亏心的认下来,将包里的特级浓缩咖啡递给他:“那么这次的见面礼你还要拒绝掉吗?”

  他看了我一会,最终伸手接了过去。

  

  看着他带着一堆东西离开,我依旧站在墙边没走。

  动用术式往后观测时看到了他,既然已经承诺过要帮助那群孩子掀翻咒术界,那我自然也要主动与他接触。

  第一次的陌生,第二次的认识……再直到现在能够放下戒备彼此闲聊,应该算是朋友了吗?

  镜头时时刻刻跟随着主角,配角的人生不至于一直被聚光灯锁定,因此灯光之外的接触总会让我自在一点。

  

  今天给自己预留出了足够的时间来进行着项计划,现在的时间还足够我来吹吹风放松一下。

  夜晚的灯光足够明亮,如果从天空俯视应该会看见美丽的,连城一片的光河。

  但再往下放大些,终究还是有无数无法被照耀到的地方,滋生着些阴暗与潮湿。

  我慢吞吞抬起手中的咖啡,向天空一碰杯。

  

  名为[旁观者]的术式从诞生起就一直不停歇的运转着,我拒绝成为战斗人员的原因并非完全是不乐意站在聚光灯下被人观测。

  它没有任何杀伤力,甚至还在不停歇的消耗着咒力,像是抽水泵一样不断抽取着有限的咒力。

  一旦咒力无法支撑它的运转,接下来我就会生病发烧,被动的感受着生命力流失向不知名的地方。

  那东西简直就像是魔鬼的恩赐,而我宁愿自己从未拥有过它。

  一个普通,平凡,被笼罩在黑暗中阴暗生长的一生就足够了,哪怕一无所知的被剧情的车轮碾碎也无所重要。

  

  “…啊,敬我不知名的神。”我嘟嘟囔囔的说着,疲惫的注视着瞧不见星光的夜空。

  

  [旁观者]在旁观着。

  我一直都清楚这点。

评论(83)

热度(427)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