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糖果林里的糖
和女巫的醋咸鱼是好朋友

[柯同方]亲爱的海港,明天即将启程归航.3

#这里是糖!

#码字码得快死掉了(阴暗蠕动)

#是融化糖果公司的黏嗒嗒电影部出品的海港夜无花观影体!因为是电影所以虚构情节会多多多!!

#图一乐图一乐,能让你开心就是我的大成功!



3.

[……

  冬阳对着电脑屏幕敲打着,看着右下角的日期叹了口气。

  “小林前辈,你在叹气什么?”

  冬阳愣了愣,随即推了推眼镜,带着点郁闷开口:“昨天晚上老家来了电话。”

  后辈同事愣了愣,立刻做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样:“哎呀,小林前辈还没有男朋友么?”

  “不想找,会觉得很烦。”

  冬阳摆出一副冷情绝爱的模样,周围坐着的几位同事没忍住发出轻咳,倒是后辈埋怨地揪了揪她身上的格子衫,嘟嘟囔囔的说道。

  “小林前辈明明很好看,为什么要穿这种衣服啦!”

  “很舒服而且,我的相貌我自己清楚。”

  

  背着温和阳光的冬阳目光注视着面前的后辈,镜头一转代入了后辈的视角。

  周身像是被朦朦胧胧罩上一层微光的女人相貌不能说是糟糕,至少称之为清秀还是绰绰有余。

  她的拿起手边的咖啡,双眸中带着些无奈,像是在向小孩子含蓄的表达自己的嫌弃。

  冬阳确实没有惊人到美貌,但却有一种让人感到平和的气质,像是包容的风或者温暖的阳。

  ——或者应该说是沉默的水,将自己的柔软平静化为武器,不知不觉间让人沉迷,把人溺毙。

  

  “明明化个妆,摘掉眼镜戴上美瞳会很好看!”

  “但很繁琐。”

  “啊啊啊,小林前辈你不会想要就这么单身到底吧!”

  

  听到后辈的抓狂,冬阳像是笑了笑,伸手推了推眼镜后语气中多了点无奈:“我都在考虑要不要先临时结个婚然后再离掉了。”]

  

  ……嗯?柯南露出半月眼,他很想吐槽怎么回事啊这样的想法,最后还是本着“作为代号成员的冬阳酒这么说一定有其它目的”的想法而忍了下去。

  

  但身边的园子完全没有这些顾虑,她半是坚决反对半是呐喊:“这样的事情不可以啊小林小姐!绝对,绝对不行!”

  

  [“那绝对,绝对不行!”

  画面里的后辈同事无比默契的与园子声音重叠,不信邪的目光在瞧见冬阳脸上的柔和笑意后却也只能叹气。

  

  在后辈无比纠结的搅着手指沉思时,画面从两人间转向了冬阳身旁的电脑屏幕上。

  已经暗下去的屏幕映出她的身影,冬阳与身后隔间一同映入其中,如同巧合般与那位正任劳任怨敲代码的普通同事身影微妙重叠在一起。

  而随后侧坐着的女人略微抬眸瞧了眼屏幕,抬手唤醒屏幕保存代码,恰好在屏幕亮起的前一瞬与身后同事的身影分离开。

  镜头也恰到好处的转开,重新回到两人之间。

  

  ‘粉领族’,也就是专门来上两年班,找到结婚对象后辞职的一类女性生活方式。

  至于她嘛——

  

  似乎担心有人不清楚这种霓虹职场的“传统艺能”,旁白特地抽取一部分冬阳的内心独白加以说明。

  

  冬阳伸了个懒腰:“我只是普通社畜而已,也没人会喜欢。”]

  

  “怎么会!”园子惊呼,“这莫非就是电影主角在面对恋爱契机特意的迟钝!照我看,那位琴酒先生早就沦陷了!”

  

  ……啊?柯南没忍住顺着想了想,最后思路因为完全想象不出琴酒喜欢上一个人的样子而宣告终结。

  灰原哀更是嘴角抽搐,她设想了一下那种少女漫的恋爱情景被套在琴酒身上,最后感觉在面对琴酒所带来的恐惧都被冲淡了不少。

  兰无论如何也想象不出影片中那位看起来就很冷酷无情的黑道杀手像是恋爱剧一样大半夜开车到冬阳楼下,一边看着她亮起的灯光一边默默抽烟的深夜守卫形象。

  

  嘶……好怪,再看一眼。

  

  听到另一边到观影人员的话语,当事人琴酒倒毫无反应。

  作为唯一能够猜测到影片中另一个自己想法以及未来剧情发展的人,他对于那句“早就沦陷”不予置评。

  “早已”沦陷倒不会,“早一步”沦陷倒很有可能。琴酒闭了闭眼,他甚至能够猜到发现冬阳真实身份的那个自己是怎样的情绪。

  如果他真的遇到了索妮丝伽,他也会是这样的反应。在这一点上,这部电影还挺写实。

  

  [……

  影片已经发展到了冬阳被后辈拉着去逛街,她用着巧妙的话术将“给自己买衣服”变成“夸后辈是衣架子”。

  成功再次让自己隐形后的冬阳吃着冰激凌,注视着窗外倒影中的金色光海出神。

  

  那片夜景很漂亮,很繁华,很优秀。

  无数人在这里生活,他们来来往往行走在光下,在自己的故土安静而普通的生活着。

  画面中的冬阳眼镜下的双眸闪过些流光,随后她垂下眼帘遮住其中情绪,移开了目光。

  

  ……

  “啊,明明是来给前辈买衣服,结果前辈只买了双鞋子。”

  带着点郁闷看向浅笑的冬阳,后辈终于感觉到了什么,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怎么会这样啦。”

  “没关系,下次再来。”

  冬阳笑着安抚她,但看她的言下之意似乎是“下次一定”。]

  

  柯南有些烦躁的挠了挠头发,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如此棘手的迷题,线索都隐晦的堆放在自己面前,而他却抓不住毛团的线头。

  无论是作为参考的琴酒的态度,还是冬阳所表露出来的外在形象,他都无法确定可能的真相。

  兰似乎感觉到了他的情绪,在无法确认方位的情况下只能悄声说道:“柯南?你没事吧?”

  “啊?小兰姐姐我没事呀!”

  “有事要跟我说哦,大家可以一起解决嘛。”兰似乎笑起来,柯南甚至能想象到她嘴角的弧度,“我知道你是个很聪明的孩子,但偶尔也不要太钻牛角尖了哦,也可以依赖一下我的嘛。”

  “……嗯!谢谢小兰姐姐!”

  柯南撒娇般回应道。

  

  赤井秀一向他们那边看了几眼,但可惜一切视线都被隔绝在黑暗中。

  

  [……

  等把后辈送回家,画面上手机里的信息让冬阳叹了口气,踏上回家道路后确认周围没人,随后仿佛十分随意地转入一条小巷。

  她确认这是琴酒的黑色保时捷后便拉开车门坐上去,表情瞬间苦恼中带着点头疼。

  

  “又要去哪里?我事先说明,琴酒你昨天才给我的资料,我不可能今天就什么都给你。”

  “没和你要这个。”

  随手掐灭了自己的香烟,琴酒安静地坐在车里良久才转回头,表情里多了点冷笑:“去哪里了?”

  “……”

  冬阳停顿了一瞬,似乎隐隐透露出一种“好烦”的情绪,随后又被怂给压过去,老老实实回答道:“被后辈拖去逛街。”

  “你确定她不是知道了什么来试探你?昨天才接了任务,今天就被拉出去单独相处。”

  

  被掐灭的香烟还挂在他的指尖,琴酒看着冬阳,等待着她的回复。

  冬阳瞥了他一眼后慢吞吞地开口:“哦,这个应该没关系。”

  “哪里没关系?”

  “后辈很可爱 而且我也需要正常的工作和社交,不然我会让我觉得好像和时代脱节了。”

  “……”]

  

  琴酒轻笑起来。

  他感觉到了冬阳隐晦到像是没有的,对影片内那那个他暗戳戳的讽刺。

  

  [……

  琴酒眯了眯眼睛,决定不追究这个,而是随手丢了个U盘给她:“可以看看。”

  “当老鼠到下场,建议你印在脑子里。”

  

  冬阳像是被吓了一跳,琴酒看着她再度有些缩起来的样子,重新拿起一支烟。

  他没有点燃,只是单纯拿在手上:“从他嘴里也挖出了不少东西,你可以参考。”

  “直,直接给我真的没事么?”

  “你看完就没了,不会有痕迹。”

  

  看着她那副用中指和大拇指捏着U盘的惧怕模样,琴酒冷笑:“所以你也老实点,像你这样的人我说实话,是最容易出问题的。”

  “那琴酒你为什么不来搜查我。”

  “你以为我不想?”

  

  ‘感谢贝尔摩德。’影片抽取了冬阳的心理暗语播放,随后便看她稍稍放心了些,重新看向琴酒时也变得自在不少:“除了这个还有什么?琴酒,你是在警告我?”

  “少弄别的花样。”

  瞥了眼身侧像是一下子放松了的女人,琴酒也懒得再说什么:“你要是不下车,我就载着你去分部了。”

  “……”

  冬阳似乎僵硬了一瞬。

  

  “不该看的别看。”

  琴酒声音多了些厌烦,冬阳下意识看向旁边,笔尖微动,随即目光在他手上的烟转了一圈,却并没有发现点燃的样子。

  “老老实实干你的活。”

  “嗯。”

  

  冬阳似乎感觉到到什么般微微皱眉。]

  

  柯南瞬间期待的看向她,期待于接下来有什么心音播放来解答他的疑问。

  可惜电影要留足悬念,故而只是特地拍了这个小细节吊足了观众胃口,再度将镜头转回两人之间。

  

  [“看我做什么?还不下车?”

  “你对每个人都这样么?”

  程序员小姐轻轻推了推脸上的眼镜,手里还拿着唯一一双新买的低跟皮鞋:“这算是在照顾‘新人’?”

  “要不是你的技术还算过关,我才懒得来找你各种要求又多又天真到不像是个干部的家伙。”

  

  冷漠地看向后视镜,琴酒伸手按开车锁示意:“做好你的任务,你也不是没有什么代替品,别想着做些让我忍不住崩了你的举动。”

  “……”

  冬阳加快下车的动作。]

  

  这算什么?对赏识同事的警告还是发现了尾巴的威胁?

  柯南搞不清楚琴酒那番话真正的含义,也不知是否也因为冬阳的演技迷惑了他。

  但不管怎么说,对组织忠诚到就算全员叛变也坚守立场的琴酒,参考他的态度应该是没错的。

  如此想着,观影的部分聪明人成功被自己的智慧带入阴沟,自此再难轻易回到正轨。

评论(38)

热度(5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