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生在糖果林里的糖
和女巫的醋咸鱼是好朋友

 [文野乙女]攻略不到小姐怎么想都是恋爱游戏的错吧

#似乎是有点奇怪的乙女文学?

#嘛嘛,反向攻略之你是攻略游戏主角()

#图一乐图一乐

#希望能给你带来快乐

  

  

1.

新发售的恋爱游戏在短短一个月里火遍了全霓虹,大街小巷不少人都在谈论其中最受欢迎的,也是唯一可攻略角色。


当然,也就是你。


说起你的诞生也算是意外,某黑衣组织在研究计算机网络时阴差阳错创造出了你,拥有模拟人类情感的能力与强大计算能力的超级ai。


不过你的研究员在研究出你后,转而又费尽心思将你的源代码包装进一款游戏中,随后便通过层层加密转到了数据之下。


在确定你不会被发现的研究员就在你诞生的第二年自杀了。


你从此便清醒的活在数据代码中。


直到有天,你想:“好寂寞啊,应该有人陪我玩才好。”


于是剧情流畅,设定新奇,恋爱带感,玩法新颖的恋爱攻略游戏,堂堂上市。


2.

黑手党底层人员每天过得都是茹毛饮血的生活,作为消耗品在港口不断的充当冷漠的路人甲。


老成员村田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随意将枪插进后腰枪套,他现在还是二十多岁的年纪就已经是底层老手,但村田自己也清楚再往上爬也去不了哪里,作为杂鱼完全不会被放在眼里的人生又有谁会在意。


村田今天看惯了血,他揉了揉蓬松的褐色短发,决心去常去的酒吧喝一杯。


“超人气恋爱攻略游戏堂堂上市!想要体会绝赞的恋爱吗,想要回味早逝的青春吗,想要拥有无论如何也不会抛弃你的爱人吗!”


“在此世间,你就是她的唯一!”


被如此标语吸引到了的村田停下脚步,青年的眼中流转着细碎的光点,他站在宣传片前思索着,手碰了碰烟盒。


“等待你的到来,我的爱人。”


“你才是能为我带来乐趣的人。”


隔着屏幕的这边,你通过数据流看见了那个犹豫着的青年,眨眨眼,动用情感模块私自加了一句。


“疲劳的话就睡吧,我陪着你。但请不要抽烟,我会担心你。”


一句话,戳中了正要点燃香烟的村田。感情上一片稚嫩,从没被女孩子如此说过的村田青年,再起不能。


于是原本打算去喝酒的青年人就这样带了盘游戏回去。


2.

与此同时,万般相似的一句话还响在港口的首领办公室。


“林太郎——请不要再苦恼了,我会很担心你的。”


特地购买回来的超大游戏屏此时正显现出你的身影,在玩家姓名一栏毫不犹豫输入“林太郎”的港口首领正露出无奈的笑,直让一旁被请过来的左膀右臂露出不忍直视的表情。


“呜啊不会吧,特地把我从绝赞自杀尝试中带过来就为了这个吗。”


裹着绷带的太宰治夸张的抱怨着,面上满是对森殴外的鄙视。


“啊啊这个嘛,当然不是为了让你们看到可爱的xx才特地叫你们的。”森殴外笑眯眯的说着,手上动作不停,将屏幕切回主线,将选项暴露在两人面前。


“实在是这个选项,实在是让人不知道该怎么选择才好啊。”


屏幕上是你坐在长椅上的画面,手上捧着鲜花看向屏幕,眼中是毫无波澜的平静。


“林太郎,我要怎么办才好。”


[面对被家人指责的少女,你作为她最好的朋友(自认为)此时万分想要安慰她,撒,少年,鼓起勇气向她喊出心中的那句话吧:

A 你不是无用的,我会一直陪着你!…开,开玩笑的……

B 你要学会自己振作起来,不能什么都依赖别人哦。这样吧,我去帮你把他们都揍一顿。]


面对这样的选项,中原中也先一步说道:“哈,这根本没什么好犹豫的吧。”


说着便选择了B选项。


“作为她最好的朋友,我肯定会站在她那一边啊。不管是什么人都不能否认她的价值。”双手环抱的少年如此说道。


画面一转,你便惊慌失措的说道:“啊,虽然很感谢你……但是这样还是不太好吧……虽然你的建议也很有用,但还是……这里是文明社会来着……”


[好感-1   当前好感度:-3(打人不能够解决问题吧,而且只是自封的最好朋友哦)]


中也:可,可恶!


太宰:哇哦,所以森先生凭借一己之力已经扣掉两个好感了吗。


森殴外:……初始好感是10来着。


随着剧情的推进,新的好感选项出现。


校园体测是男女混合检测,在玩家跑1000米时刚好遇到你在测试800米,面对女孩子体力不支,满头是汗,面色红润的你,决定:


[A 不是吧不是吧,你才这么点就不行了吗?这都跑不下来可不行呢。

B 你看起来很累,需要握住我的手一起走向终点吗。]


太宰治摩挲着下巴,严谨分析道:“这时候她已经很累了,需要有外力帮助她继续前进。直接拉着她走可能会让人觉得冒犯,这么看来还是这个更合适吧。”


说着按下了A选项。


“喂喂,怎么看A选项都不对吧。给我注意点啊!”


太宰:诶嘿。


你扭过头说道:“我是体能超不好……但是这样说我也……”


你红了眼眶。


在中也手忙脚乱的注视下一个冲刺。


将玩家绞杀了。


[game over]


太宰:……嗯?

中也:……干得好。

森殴外:呜啊啊啊我的存档和进度条!


就这样重开了一句,太宰治终于认真了起来。


你受伤了,他:

[A 你别哭了,我会心疼。

B 没什么好哭的,我陪你。]


中也:第一个选项好油,而且举止太亲密了吧!

太宰:蛞蝓懂什么!这叫攻略!(毫不犹豫)


你:……谢谢你的关心。

[好感:-5]


你的初次上台演讲!他决定:

[A 演讲的很棒哦,我都为你而听入迷了。

B 嘛,勉勉强强可以得特等奖的地步。]


中也:初次演讲值得鼓励,努力的样子也蛮可爱的……勉强选B好了……

太宰:对这样的小姐就应该直接夸!(毫不犹豫)


你脸红微笑:“谢谢你。”


[好感度-5]


攻略的过程虽说无比艰难,但在双黑的相互争吵中还是选对了几个加好感的选项,好感度加加减减最终还是和平走到了结局。


你站在樱花树下,快要毕业了,你们也要各奔东西,他在此刻面对往后不一定能够再见的你,毅然决然决定:


[A 我喜欢你!请往后直接跟我合葬!

B 那个,我们以后还能再见吗……]


太宰:A

中也:喂喂,A一看就不对吧。不要把你的思维方式带进游戏啊。(选B)


你:“谢谢你。毕业了往后我们也会分道扬镳吧,那就只能有缘再见了,有 缘 的 话:)”


[达成be结局:再不相见的约定]


3.

作为全港口唯一一个避开所有负好感选项的村田很慌,他想不通自己一个底层人员为什么会被港口有名双黑组合找上门,而且提出的要求还这么诡异。


中也:“请教我如何打出和小姐约会的完美结局!”

太宰:“…所以到底是怎么做到的……我被好感度-50了……”


村田:《出乎意料之港口凶名在外的双黑竟是盗妻人》 

——————————

  彩蛋是小短篇后续

评论(58)

热度(6961)

  1. 共4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